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吞雪】House Live(10)

【去嗑剑踪冷静去了……】

“第一关就结束了,不得不说,刚开始就挺激烈的,对接下来的两关,观众们一定充满了期待。不过,追直播的你们现在一定需要时间来平复一激荡的情绪,有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推入早就准备好的餐车。”
三辆盖着布的餐车被推到场地中央,素还真踱步到镜头前,微微一笑,用手招呼摄像师将镜头移近:“开启未知是一场冒险,过程刺激又有趣。第一关的食材是节目组精心准备过的,现在即将公布。不知哪一组先来揭晓呢?”
负责各组特写拍摄的摄影师飞快进入状态,拉近镜头,捕捉艺人脸上的表情。在六人的眼中,素还真那一脸“好戏就要开场了”的表情实在太过明显,不由面面相觑,一时间现场开始僵持了起来。
迷之安静的尴尬气氛并没有让素还真变表情,依旧挂着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言语中略带戏谑之意:“谦让向来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虽然《House Live》只是一个娱乐节目,可在让观众们欢乐之余,传播正能量也是我们的希冀。选择不是那么容易,是需要一点时间来考虑......”
话音还未落,螣邪郎就不耐烦地揭开了停在他前面那辆餐车上的盖布:“拖拖拉拉像什么男人......怎么都是蔬菜!”
最后一名的名战羡慕地看着餐车上满满的食材,深呼吸了几下,将布一掀,看到自己那辆餐车上只放了一大盆白米,禁不住踉跄了几步,靠在太瘦生肩膀上,一脸生无可恋。
赦生童子终于对他和名战才是一组这个事实有了认知,暗道失策,隔空给螣邪郎一个瞪视,可对方正背对着他,撺掇着吞佛童子赶紧揭布,好让大家看看第一名的食材到底是怎么样的。
蕾梦娜乖巧地蹭了赦生童子几下,似乎是在安抚自己的主人。感受到对方轻柔的抚动,它低低地从嗓子里发出几声呼噜,以纯良无害的姿态朝镜头发射可爱光波。
虽然吞佛童子觉得螣邪郎的激将法实在太幼稚,不过被一众人围观也让他觉得有点不自在,转头将落后半步的剑雪无名拉到他身侧,手掌仿佛不经意般蹭过对方的手背。
“剑雪,我们一起揭开吧。”
剑雪无名没有多想,“嗯”了一声,伸出手捏住了布,同时另一只手叠了上来,就着半握的姿势扯开了布,露出上面满满当当的一堆肉食。
剑雪无名眼中的期待倏然退去,自以为隐秘地看向了螣邪郎那组的食材,但一直注意他的吞佛童子自然没错过这一幕。然而剑雪无名只是低着头陷入沉默,他也只好暂时压制引导小朋友说出真心话的念头。
“唉,我的心都要碎了.......”名战哀叹一声,几乎将自己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太瘦生身上。太瘦生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下面还有两关,把握机会就好了,没准可以互相帮助呢。”
螣邪郎不甘地嘁了一声,极力表现自己并不是很羡慕吞佛童子能够得到这样堪称丰富的食材。原本他下意识地开始盘算着怎么回应来自心机同事的无情嘲讽,没想到等了一会,对方却反常地没有与他斗嘴。
真是奇了怪了。他暗自嘀咕,却是不敢松懈心神,提高警惕,全神预备应付可能的后招。
赦生童子脑子中转了一圈,将目光又放在了剑雪无名的身上,若有所思,决定接下来要留意这个人的神态和举动。
素还真适时地出来打破几个人之间的暗流,扬了扬手中的台本,等所有人都看过来以后,才慢悠悠公布第二关的考验——演技大比拼。
据素还真所说,为了增加趣味性和挑战度,节目组决定让他们蒙着眼点击电脑抽题,保证对戏双方不会知道彼此的题目,然后现场直接开始表演,哪一队的剧情更连贯,得到的点数就越高。
六个人里,名气最低的名战都有过两年的演戏经验,再加上有不少前辈的指点,在娱乐圈里也有个实力派小鲜肉的称号。他并不担心自己,对剑雪无名却是有点担忧。
只要没自己戏份的时候,名战总会跑去观摩剑雪无名和吞佛童子之间的对手戏,在高度的关注中发现剑雪无名将剑客虽然饰演的十分贴合原著所写,但是总觉得有地方不对劲。这种疑虑在下戏后更加强烈,可这种微妙的感觉又死活无法确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评论(4)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