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伏黛】旅行

为我伏黛献力!

下文的前提就是泪尽而亡的林黛玉因为执念,灵魂锁在玉佩中。玉佩几经辗转,被走私到英国。在一场黑吃黑的大战后,玉佩和其他财物被当时一直观战的汤姆里德尔捡走。之后就是原著剧情,只不过汤姆将玉佩作为了魂器,却被反弹,黛玉的灵魂被唤醒。因为灵魂的契约,汤姆和黛玉被绑在了一起。继续HP剧情,只不过在黛玉的影响下,汤姆吸收了不少中国文化,做事更加有大局观。而黛玉也开始学习巫师有关的知识。两个人在互相扶持的过程中,渐生情愫。为了继承斯莱特林留下的庄园,找到变为纯血的方法,汤姆和黛玉无意间唤醒了沉眠千年的萨拉查·斯莱特林。

注,此文双黛线,除伏黛以外,有穿越皇帝X土著黛。脑洞需要,毕竟灵体黛穿越需要宿体,但又不会长久留下,所以我没有安排宿体死亡,给了还没经历悲剧的土著黛一个好的虚设。中间省略了很多剧情→_→,毕竟我懒癌严重,而且估计也不会开长文,所以开放这个脑洞的授权。

1

从沉眠中被血缘魔法唤醒的萨拉查非常满意自己的后裔悬崖勒马,没有认准一条错误的道路走下去。自然,对于他的伴侣——同时具备美貌和智慧的东方女士,也是十分欣赏。

不过,看到汤姆因为黛玉的心事而黯然不已的时候,萨拉查觉得自己有必要出手帮助一下。

2

汤姆对萨拉查十分尊崇,所以听到可以通过时光法阵穿梭时空的时候,下意识地就看向了林黛玉,满目柔情。

“你们东方有一句话,叫做‘丑媳妇总是要见公婆的’,不过汤姆现在的模样应该还算过得去,不然......”

汤姆想起了自己作为伏地魔那段日子,被萨拉查的取笑噎住了话。

林黛玉微微一衽,丹唇轻启:“多谢阁下,小女才有机会同亲人有再会之机。”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林,汤姆是我的后裔,为他操心点是家长该做的嘛。”

萨拉查送走两个人之后,愉快地决定给海尔波多加几只鲜嫩的小羊羔做甜点。

林曾经说过,她那里有“彩衣娱亲”的习俗,所以汤姆,接下来的日子,你可要好好表现啊。

3

正在御花园某个角落津津有味地观看太妃之间撕逼大戏的皇帝被突然出现的人挡住了视线。

汤姆被林黛玉科普了很多关于她这个世界的事情,所以马上露出人畜无害的表情,朝懵逼状态的皇帝稍稍弯腰,吐出一串流利的中文:“人皇,您不必慌张,我下凡的时候没控制好方向。”

皇帝翻了个白眼:劳资穿越前可是HP迷!系统,给我扫描下这个洋鬼子的身份!敢在朕面前装逼......啥,你说他是伏地魔?

4

皇帝被吓晕了,然后又被汤姆弄醒了。汤姆正愁古代人心理素质太低,然后就听见皇帝悠悠地问:“天王盖地虎?”

这是什么暗号吗?汤姆一头雾水,感叹了下中文的博大精深。

皇帝看着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是个好人”气场的汤姆,戳了戳自己的金手指:“系统,这到底怎么回事?”

系统没回应,皇帝干脆直接开问:“有什么朕能帮得上忙的?”

5

汤姆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说完“我的妻子黛玉和我在时光法阵中分散”后,对面的皇帝憋出了泪花,最后更是狂笑不已,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等皇帝发完疯。

毕竟黛玉说过,皇帝是至高无上的——她的父亲是皇帝的手下,于情于理他都要给予皇帝面上的尊重。

皇帝笑完了之后,甩袖:“朕带你去林府,不过,你可不能吓着他。还有,给你透个底儿,我女神今年才十三岁呢,所以你给朕注意影响,毕竟这不是你的世界。”

6

林黛玉听雪雁说,皇帝陛下领了个外国人来府上,拿扇子掩着嘴笑。

那位斯莱特林阁下给她留了信,说是特地让两人错开,多给她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同时也是给汤姆添点小麻烦。

三年来,她不是没有想过汤姆,不过知道再会有期,她并未郁结于心,反而思忖了不少捉弄汤姆的点子。

汤姆,我爹爹可不是好惹的哦。

7

路上,汤姆半真半假地向皇帝透露了自己和黛玉之间的事情,当然作为回报,他也从皇帝口中套到了不少情报。

比如他的岳丈最近开始注意京城中的公子——汤姆心中响起警钟,对萨拉查有点埋怨。

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媳妇儿,结果变回小孩子不说,还要面临被岳丈许亲给别人的危机,你就是这么坑后辈的?

另一端的萨拉查说,没错,我就是这种人。

8

穿越前的皇帝是黛粉,一直致力于将女神拐成自己妻子。三年前,拿到专门派去的女暗探雪雁呈上来的情报后,他就知道,自己的女神可能被穿了。

为了证实,他还特地微服到林府上拜访,让系统扫描,结果系统说一体双魂,还都是同一人。现在他知道了,感情是大佬给后辈挖坑,结果连累到他这个无辜单身狗啊!

还我媳妇儿!皇帝内心咆哮。

9

“你要走了吗?”

“是啊,我等的人已经来了。”

“以后还会再见吗?”

“会的,我会问那位阁下,到时候我和他一起来参加你的婚礼。”

“你......你胡说什么!没个正经!”

“哦,那是谁害怕自己心上人喜欢上我呀?”

“油嘴滑舌,想来你那丈夫也一定是个牙尖嘴利之人,倒是和你是天设地双的一对!”

雪雁沉思,今天的姑娘又开始喜怒不定了呢。

10

林如海经历了皇帝和汤姆的双重解释,恍恍惚惚地回到了后院,看见娇养的女儿走来,忍不住唤了一声“黛玉”。

林黛玉瞬间红了眼睛,珠泪滚落,哽咽:“父亲,便容黛玉唤您一声父亲。黛玉漂泊数十年,幸有大能相助,让黛玉能再承欢膝下。只是三年来,我却始终清醒,自己到底不是这里的黛玉,岂能鸠占鹊巢?今日,便是黛玉离去之时。父亲不必难过,黛玉此生已有依靠,纵然去了另一世界,也是平安喜乐一生。”

11

林如海领着黛玉进来,狠狠地朝汤姆甩去眼刀。皇帝轻咳一声,没想到自己也挨了一记。

林黛玉默念口诀,自躯体中而出,魂体凝实,抬眼就看到了汤姆宠溺的眼神。心中轻轻一叹,有舍才有得,何况,这只是暂时的别离。只是看到林如海略有霜色的两鬓,忍不住有些难过。

汤姆静静地看着林如海将小小的女孩儿搂紧怀里,看向黛玉的眼神却是同样的疼惜。他之前一直忧愁,他的黛玉心底总有一块伤疤无法愈合,他讨厌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对于黛玉的过去,他无法触及,也没有留下痕迹。对于黛玉的独占欲越强,他就越在意那一段没有自己的过去。可是他宁愿自己深陷苦涩中,也不愿意提及分毫,让黛玉再伤痛一次。

12

“谢谢。”

萨拉查看向从阴郁中彻底走出的汤姆,合上书页。

“如果真要表示感谢,一句话的分量还不够。”

“我想不到还有什么可以让您感到为难的。”

“很多,比如海尔波喜欢上了纳吉尼,但是小姑娘好像不是很喜欢和海尔波待在一起。”

“......”

13

三年后。

“汤姆里德尔!!!朕要和你拼了!!!”

好不容易经过重重考验终于娶回自己女神的皇帝哀嚎着,哭唧唧地缩成一团。

汤姆眼皮都不抬:“这个锅我不背,谢谢。而且,挑魔杖是必须本人的,你也希望皇后有自保能力吧?”

皇帝继续哭丧着脸:“朕还没拉过手啊啊啊啊!”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再说,有我妻子照顾着,你怕什么?”

“你这个已经当爹的!能不能不要往朕心上撒盐?朕要有三个月见不到她!”

14

“他真可爱。”

“皇后娘娘羡慕的话,也可以自己生一个。”

“他说我年纪还小,不急。不过,孩子才刚出生,父亲不在,不会有问题吗?魔法界还不是很和平吧。”

“有斯莱特林阁下在,这些都不是问题。你最近学习的怎么样了?”

“还有些咒语没掌握熟练,不过我那边的情况,不用学太多。你在笑什么?”

“当初,是谁说,才不会嫁他呢?”

“好啊,你倒是打趣我。也不知是谁取笑某某人总要收集花瓣,然后用漂浮咒控制锄头去葬花呢!”

15

“祖父祖母后来怎么样了?”

“时光荏苒,霜雪白头。最后呀,父亲任性地施下从古籍里找到的咒语,说是生生世世都要和母亲在一起。”

在轮回中,他们会重新开始。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