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越端/苏端】当小清新遭遇泥石流(13)


48

二师兄走的第一天,有点儿想他。

二师兄走的第二天,十分的想他。

二师兄走的第三天,疯狂地想他。

山洞宅男等不住了,出了后山,找到陵越,撺掇他一起去找紫胤真人。

“屠苏,陵端是去追回芙蕖,才三天,芙蕖也不会走远,他们不会出事的。更何况陵端现在修为越发精厚……”陵越被百里屠苏担心的目光一盯,有点儿不自在。

“大师兄,你真的一点儿都没动心吗?”百里屠苏认真地发问,“我是真的喜欢他了,一开始只是逗弄他,可是他对我好起来之后,我就再也不愿意放手了。”

陵越迷茫:“屠苏,我不知道。修仙之人,不该有这等心思的。”

“哦,那二师兄就是我一个人的了,他会只偏心我,凡事都想着我,他亲近的人也会亲近我,晚上我也不用一个人呆在冷冰冰的石洞里,二师兄会给我留床……”

百里屠苏一件件数过去,成功地让陵越开口:“我带你去找师尊。”

百里屠苏在路上沉思,为什么我给情敌牵线搭桥,还这么开心?

49
涵素真人在紫胤真人面前叹了第一百次气,紫胤真人终于受不了了,道:“掌教,若有难事,需要紫胤帮忙的,紫胤必不会推辞。”

涵素真人又叹了一口气,这年头当个师尊真是不容易,天天给徒弟闯的祸扫尾。可这次实在闹的太大了!

今日他心血来潮,巡视天墉城,偶然看到百里屠苏冲陵端的跟班师弟们过去,因为担心想过去阻止,结果听到百里屠苏下注:“大师兄还没开窍呢,肯定是我先和二师兄在一起。”

百里屠苏下完注就走了,他施了法隐去自己身形,凑近细听,才晓得这段日子里,陵端竟是和紫胤门下双徒有了情愫。听他们讲,芙蕖还在里头出力不少。

唉,这事儿,他要怎么和紫胤真人说呢?涵素真人愁眉苦脸。

“师尊,陵越/屠苏求见。”屋外二人异口同声,让涵素真人忍不住哼了一声,啊,臭小子们居然要拐走他辛辛苦苦养大的徒弟!

紫胤真人出声:“你们进来吧。”

百里屠苏刚进门,就敏锐地察觉到了涵素真人的不满。不行,要给未来的老丈人留下好印象!于是他笑了,如春风满面:“百里屠苏见过掌教。”

“啪——”紫胤真人受到了惊吓,不慎将桌边的茶盏碰落,他狐疑的目光落到了红玉身上。

红玉探音入秘:“主人,其实我这段日子一直想讲的,只是不知如何开口。”

她要怎么说?主人,我看到百里屠苏逮着机会就往陵端身上扑?还是说陵越看上去面无表情但是她就是觉得很生气地拉开两个人?亦或是陵端对着两个人红着脸说你们就会欺负我?

“你说吧,屠苏如此古怪,我实在不知这其中缘由。”

红玉摸出一颗清心丹吞下,这次是苹果味,她缓缓开口:“那天我按主人吩咐去找陵越……”

百里屠苏看了红玉一眼,沉心运功:“掌教,屠苏有一事相求……”

50
“胡闹!”

“就是!”

来自紫胤真人和涵素真人的二重唱让陵越和百里屠苏双双跪下:“师尊息怒!”

“百里屠苏,你跪准点儿!我可不是你师尊!不许动歪心思!”涵素真人假装激动地指着侧过半个身跪向他的百里屠苏。

“掌教……”百里屠苏刚说出两字,就被涵素真人打断:“我是不会同意的!”

“但是,二师兄说他也喜欢我呀!”百里屠苏笑眯眯,“他就是怕您生气,才先到凡间躲一躲的。”

“……”陵越觉得,自己还是不要那么正直地拆穿百里屠苏为好。

“你休想!百里屠苏,你就把这点儿心思收起来!”涵素真人继续残酷无情,深入地表演一个棒打鸳鸯的家长。

紫胤真人觉得暂时没有自己插话的余地,带着陵越出了屋,准备问问大徒弟到底怎么想。

百里屠苏“嗖”的一下站起来了,扶着涵素真人的胳膊:“掌教,我去把二师兄带回来好不好?”

“……你现在挺厉害呀,还会传音入密这等手段?”涵素真人坐下,恢复掌教的气度:“你真那么喜欢陵端?竟是要同我在他面前这般做戏。”

“我想早点儿和二师兄一起。”百里屠苏皱眉,“我那地儿太冷清了,没二师兄就没人气儿。但我又怕师尊对二师兄不满,只能这样。看在大师兄的份上,师尊他会让步的。”

涵素真人暗念,紫胤呀紫胤,你可得坚持久点儿,我可不想那么早把徒弟交出去呢!

评论(7)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