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越端】菩提子(存梗)

“妖孽受死!”

数道凛冽剑气劈向癫狂的妖怪,一道蓝色身影自天而降,那妖怪嚎叫几声便没了气息。

“原来是天墉掌教!”被救下的僧人双手合十,施礼道:“多谢此番救命之恩。”

“无尘师父客气了,除魔卫道,本就是我道门本份,更可况无尘师父与我天墉,亦有几分情谊。”

无尘赞了几句陵越为人,随后默念法诀,解开禁制,平地里突然多出个青年僧人来。

“大师兄!”

一看到此人面貌,陵越失声道:“陵端?”

无尘的脸上多了几分惊异,待自己被牢牢抱住后才叹了一口气:“无念,师兄没事,你莫怕。”

“大师兄,你这次真是太危险了!差一点,差一点就……”无念浑身发抖,眼眶通红。他被困法阵里,只能眼睁睁看着无尘一人独斗恶妖,心里头恨自己不但不能和无尘并肩战斗,还要成为拖累无尘的累赘。

他心情激荡之下,根本没听见陵越口中的名字,感激地冲陵越拱手:“这次真是多亏了仙长!”

陵越正想开口,无尘迈出一步:“小僧的师弟自被师父他老人家带到寺庙时,便因头部曾受过重击,丧失了之前的记忆。”

他冲陵越摇摇头,示意他稍安勿躁。陵越心中有些烦躁,却不得不按捺住情绪,心中打定主意要一路护送二人。

寻寻觅觅几年,陵越一直没打听到陵端的下落,不料今日竟会见到陵端剃去头发,遁入空门。

那一声“大师兄”,唤的也是他人。

当真是世事无常。

评论(15)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