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越端]作伥[6]


我躺在屋顶看月亮,旁边坐着老道士,屋下是我爹的房间。我心道,老道士再怎么一脸正直,都掩盖不了他现在正在听壁角的事实。

我修为不高,还是他帮忙替我掩了气息——当然,就我那不给糖就捣乱的性格,他也没办法。嘁,死要面子活受罪。

蓝衣男跟在修仙男身后,左跳跳右跳跳,比我还活泼。他嘴皮子不停,我就隐隐约约听见几句,等他们走近了,我才听清楚。

“哥,你不会真信他不是陵端吧?”

“兰生,我不信,可他装做不认识我,我也只能暂时顺了他的意思。”

“我是认为他就是陵端的!不过他身边那小丫头怎么回事?看上去也是十二三岁了……陵端那时候也才是个毛孩子呢!可生不出这么大的女儿来!但他们俩真的好像啊……”

“我看那小丫头不大喜欢你,今天处处都针对你。陵端也真是,就算心里头和哥你闹别扭,借着小丫头片子来为难你又算什么?还有那个涵素真人,什么话都不说!你好歹是天墉城首席大弟子啊,任由你被为难!”

修仙男皱眉头,对那个话唠鬼非常严肃地说:“兰生,我相信陵端必有苦衷。再说,那不过一介稚儿,和她计较什么?”

老道士哼了一声,满是不屑的意味。

我把虎爪收回去,化作肉肉的小手,托腮,眯眼,对修仙男的恶感少了那么一丢丢。

他来到屋外,犹豫了一会儿,抬手在门面上敲了敲。不过一会儿,门就“吱哑”一声开了,我揭开瓦片,使劲抻长脖子去看我爹,看见他安安稳稳地坐在房中央喝茶。

有志气,不愧是我爹!开门都用灵压,酷毙了!我几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发出杠铃般的笑声,还好我想起自己在听壁角,才没失态。

我爹开口,从话里听不出喜怒:“道长,可是有事?”

修仙男在我爹对面坐下,沉默了一会儿,才试探地开口:“白日里在下多有冒昧,实在是胡先生同我那师弟长得一模一样,又同涵素长老一块,我一时情急,冒犯了先生,在此赔礼了。”

“哦,看起来道长和您师弟关系很好?不知道长可否为在下讲一下这陵端道长的事呢?呵,若是道长为难,在下也只是随口一说。”

我分外想念我穿越前,听他们说话七绕八弯的可真难受。哎,我咋就忘了呢!

老道士踹了我一脚,我慌得只记得喊卧槽,自由落体的感觉让我非常不安。

“爹!”我破了嗓,高分贝的叫喊声让老道士捂住了耳朵,熟悉的凉气从我身体内穿过。

我扭头,看到我爹乍然间变得落寞的表情,鼻子一酸。他很担心我,下意识地忘了用灵力。

没娘的孩子像根草,可有爹疼的虎妞是块宝。洒家这辈子能遇上美人爹,值了。

我一个旋转跳跃睁着眼,完美落地,三步并做两步跑到我爹身边:“爹,女儿棒不棒!”

我爹叹气,转过身对修仙男说:“道长,夜色已深,早些回去休息吧。”

我下意识地看修仙男,他恍恍惚惚的样子像是丢了魂,看着我爹的眼神里满是愧疚和震惊。

“胡先生,在下告辞。”

修仙男的背影看起来很是萧索,我摸着下巴看了一会儿,被头顶的冷气刺激,回了神。

“爹,我总觉得你俩之间有事儿。”

“你年纪轻轻,怎么就老年痴呆了呢?”

我爹潇洒地往床上一瘫,我好怕他会穿透床板,不过没出现我担心的情况。我脱了鞋,滚到床上,揪着被角问:“屋顶那个大洞怎么办?”

“有师尊在,没事的。”炫师狂魔一脸得意,“不就是个破了个洞嘛?就是拆了整座客栈,师尊都能拿钱搞定。”

客栈老板会哭的!没想到你是这样一言不合就拆房的爹!我蹬了蹬腿儿,新买的绸裤被我压出好多褶皱,不过我一点儿也不在意。

有了一个土豪做靠山,我还怕会过苦日子嘛?虽然这个土豪看我不顺眼,但架不住我爹宠我呀!所以说,一定要学会抱大腿这项黄金技能!

“爹,我们不是要上天墉嘛,那您不是会遇上好多和越蜀黍一样的熟人?”我忧愁地扒拉着被面,“毕竟您现在不是人啊,会不会有好多麻烦。”

我爹听完后无所谓地说:“那也只是陵端的熟人,可不是我胡不亦的。若我现在这般状况,对那些人还有半分亲近,便是说明情谊深厚,比如师尊,值得一交。可若是如见了陵越一般毫无波动,就说明不过是交情淡淡,管他如何,只和我在意的人来往便是。”

“那我是爹爹在乎的人吗?”我忐忑地问。

“不,你不是。”我爹绽开笑颜,“你是我最在乎的小笨虎。”

听完他的话,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撩而不娶也就算了,强行被认爹的我内心有多懵逼你知道吗?

我的桃花还来不及开,就生生地被掐灭了。果然,跨越种族的爱情就是如此艰难吗?

我咂咂嘴,脑子里的琼瑶剧场扯开大旗热闹地上演。等我有那个修仙男一定对我爹存在觊觎之心的念头时,剧场就瞬间被替换为基情频道,奔着虐恋情深的方向发展。

我深思,失忆前的我不会是个精分少女吧?这种经常控制不住麒麟臂的冲动真是极为挑战我的忍耐力呢。

[本来只是想一发写完的搞笑文,结果越写越多……也许我还是不平吧,如果端哥能潇洒恣意就好了,那些不好的过去不要再纠缠他,开启新的篇章。大家也可以看到,虎妞是我的私心所化,她害的陵端成鬼,但也让陵端有了新的人生。所以我对她的人物刻画一直是很复杂的心情,不过看到大家都很喜欢虎妞,我也算放心啦。虎妞的视角看世界,肯定会有我自己的看法掺杂在里头的,先说明。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留言吧,想和大家交流想法,没准能刺激我更多的灵感呢!笔芯!✿✿ヽ(゚▽゚)ノ✿]

评论(9)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