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越端/一八】天墉城连网记(3)

再次申明,本文私设多,lo主放飞自我,一切都是为脑洞服务,切勿上升真人演员。

因情节需要借鉴现实互动,借人设,但为了避开rps,lo主掩耳盗铃地给文中主角换了新名字【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大家可以装作一副不知道的样子ԅ(¯A¯ԅ)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我好吗?

另外,忘了说,此文主越端,毕竟lo上一八粮多的我都快要挑食了,而越端少的可怜。

想吃越端粮( ˘•ω•˘ ) 哭唧唧地求太太们产出。

【PART 3】

《老九门》最近在网上火的很,不少天墉弟子抓心挠肺地等每周的更新,披着马甲在论坛贴吧微博里留言。

马甲文化的盛行,在带来恶劣影响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笑料。比如天墉城某两位感情深厚的竹马因为豆腐脑的甜咸问题针锋相对,甚至到每天数掐的地步——最后偶然掉马才发现对方是和自己同个寝室的兄弟。

围观群众看完这一场大戏,嗑瓜子的,前排兜售汽水的,纷纷叫好!尤其是其中一位在微博发了自己跪在大门前的全脸马赛克的自拍后,更是掀起了一波高潮。

而老九门的主演张启霆是个众所周知的网瘾boy,他的粉丝们每天疯狂地花样表白,就希望这位爱暗搓搓搜自己相关的主儿能翻自己的牌。

这年头,不把自己逼成十项全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谁谁谁的粉。

“咔——先休息十分钟!”导演擦去头上的汗水,觉得自己快要升仙了。这天气实在炎热,要是把演员们热坏了,他可得心疼死……那些不停燃烧的经费。

张启霆迅速由高冷的张大佛爷切换到傻白甜模式,伴随着他独特又魔性的笑声,片场里的气氛顿时放松了起来。

在剧中扮演张副官的张铭山摇晃着路过齐昊明,看到他的标准京揣,还一脸无奈地盯张启霆,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拐了齐昊明一肘子:“八爷,您对佛爷的大红裤子有什么看法?”

齐昊明也是个爱上网的人,当场没憋住笑,露出两个酒窝:“有点儿辣眼睛。”

“泥萌在缩森莫?窝好像听到有在喊窝沃。”港普飘近,两人一抬头,就看到因为出了汗脱了大貂,穿白棉红裤的张启霆双手环胸走了过来。

酒窝三人组刚凑一块,就听到一个没压抑住的女声。习以为常的三人不理会公司负责宣传的诺诺,聊得投入。

齐昊明扭开自带的茶杯喝了一口水,因为没带眼镜,气场要比剧里来得强劲,不少剧组的工作人员已然变作迷妹,眼神不住地往他们这飘。

新晋小鲜肉张铭山听见“壮哉我大三角”的字眼,面上带了笑:“现在的姑娘们,心思真奇怪。”

“安啦,她们没有恶意的,就是喜欢有颜值的人出现在一个画面里。”

来内地拍戏三年多的张启霆和最初比,国语有了很大的进步,这要归功于粉丝们在网上的热情帮助。而且,他也觉得其实挺好玩的,腐文化接触多了,他再看到自己出演的角色和别人cp的mv,也觉得无伤大雅。

齐昊明是知道张启霆爱上网搜这些的,他自己也有些了解。想到自己一时手滑,在微博给一个叫“一八大法好”的po主新作《三生》点赞后引起的炸烟花事件,笑得露出了虎牙:“还别说,都是人才。”

诺诺大方地往他们三个靠近,用花了大价钱买的录影机拍下花絮。她的内心旋转跳跃闭着眼,脸上却是十分淡定,摄制的画面一点都不抖。

因为《老九门》破天荒地采取了周拍剧的模式,为了保持热度,工作室们都卯足了劲宣传,现场的各家的花絮都是极好的素材。隔三差五放下,就能引发一波又一波的讨论热潮。

近年来腐文化越加盛行,很多演艺公司在宣传时都没落了这一块。相对于和女性传各种似真似假的绯闻,利用“基情”炒作反而成为众多男明星的最佳选择。

有家室的不用担心自家会翻了醋缸子(就是得担心出演的角色被自家老婆脑补奇怪的剧情),单身的也不会有因炒作绯闻而贬值的忧虑。毕竟腐圈大部分人都遵守着“同人腐不得上升真人”的规矩,尽管有一小撮异类,也翻不起什么大浪。

甚至于一部剧火不火,最重要的参考依据里就有同人产出的比率。《老九门》里出演的角色颜值level本来就高,又加上cp众多,加上各家工作室运作得当,有关的话题在各处的讨论度都是居高不下。

“最近诺诺有点上火喔,老是看到她捂鼻子。”张铭山朝诺诺瞥了一眼,后者给了他一个淡然的眼神。

“小姑娘整天沉迷男色,火气旺,不碍事。”齐昊明摸了摸手上的戒指。

“明明那个红色宝石的更好看,你怎么就选了这个黑的呢?”齐昊明没能听他建议,选了戴黑曜石制成的戒指,张启霆表示有点小失落。

“霆哥,我演的是怂萌神算齐铁嘴,不是张大佛爷的八姨太。要真拍了你给我红宝石的戒指,网上的一八党都能上天了。”齐昊明哪里不知道张启霆想在剧里暗搓搓秀恩爱的小心思,可就是忍不住逗他。

张启霆看了张铭山一眼,于是副官上身的张铭山笑眯眯地插了一句:“八爷说错了,不是八姨太,是张夫人。”

“滚犊砸!”齐昊明朝他肩膀不轻不重地砸了一拳,“你怎么到戏外还是霆哥的老缠粉呐?”

路过的尹丽月看热闹不嫌事大,捂着嘴飘来一句:“副官你野心不小嘛,张夫人什么的,真不是和佛爷在抢人?副八cp也是火的很呐。”

张启霆拽过齐昊明,果断对自家爱人使用了“壁咚”技能。诺诺一个漂移跪地,用风骚的走位拍摄下了这劲爆的一幕。作为cp狗,还有什么能比每天近距离被自己最爱的cp塞满嘴糖还要幸福的事嘛!

张铭山懵逼了,看着不知何时抱着三寸钉站在一角看热闹的吴劳苟,挤眉弄眼,朕的黄金狗粮呢?

吴劳苟表示自己只是路过,妈的没想到遭受了一万点暴击,他不由自主地举起了手里的三寸丁。

三寸丁:exo me???

当阿诺工作室放出这段花絮的时候,短短十分钟内就被转了一千多条,数量还在不断上升。

【一八大法好】:我麻麻问我为什么跪着刷微博⁄(⁄ ⁄•⁄ω⁄•⁄ ⁄)⁄

【佛嘴大旗我来扛】:捕捉楼上被八爷翻牌的太太!另外,只有我的关注点在翻白眼的副官身上吗?

【张副官今天吃狗粮了吗】:我就笑笑不说话。

【cp狗也是粉】:这碗狗粮我干了,大家随意。

【圈中大手吴老狗】:我看见我家惹,感觉五爷心里苦,怀里的三寸钉一脸mdzz(̿▀̿ ̿Ĺ̯̿̿▀̿ ̿)̄

【月是助攻小能手】:老九门剧组有我们的小伙伴!

【张嘴吃糖】: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何方?

【一碗阳春面】:我就吃了个饭诺爹就放大招了……

【隔壁妻管严】:我“哇”的一声就哭了,我二丫党决不能落后!@张逸鸿 @袁丫儿

【曲如眉】:@芙蓉面  虽然你今天更新了越端九千字,还是比不过我大一八的互动!

【芙蓉面】:@曲如眉 话不能说的太满,我大越端甜起来齁的慌。有图有真相:[抱腰.jpg][拉手.jpg][撒娇的二师兄.jpg][大师兄的眼神.jpg]

【曲眉芙面手拉手】:我的ID说明了一切,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ノ°ο°)ノ

【芙面曲眉一起走】:不知为何我的手中突然出现了火把!ψ(゚Д゚)ψ

【妈的又虐单身狗】:卧槽楼上两位你们真不去领证吗?

尹丽月放下手机,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人气呼呼的样子。哎,看来天墉城那里又得起乱子了哟。

芙蕖心塞塞,看着毫不留情监督二师兄练功的大师兄,几乎要落下泪来。

嘤嘤嘤,隔壁的糖有毒!我大越端决不能被比下去!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