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如微

以我手中笔,书此天下事。

【剑蝶】无题


剑无极难得递了请柬,让人送进还珠楼,而不是和往常一样直接凑到凤蝶面前。

凤蝶嘀咕一番,看完后将请柬收好,同温皇告假。

温皇半躺在榻上,不急不慢地摇着手中羽扇,应答的话语别有意味:“凤蝶,早去早回。”

“主人不必如此操心。”

凤蝶从容不迫,退出房间,从布置了层层机关的还珠楼出来,就看到剑无极靠在雕柱上,冲着她微微一笑。

“剑无极,你是病了吗?”凤蝶开口问。

“蝶蝶啊——”剑无极拨了拨额前碎发,一手撑在石面上,“虽然我真欢喜你关心我,但一见面就问这个问题,好像是有点破坏气氛喔。”

凤蝶盯着剑无极看了一会儿,心里思忖:今天剑无极真的很不对劲……

剑无极朝凤蝶走近几步,脸上一阵挤眉弄眼,像是要传递什么信息。不等凤蝶理出头绪,就被他牵着手向远处走去。

稍稍挣了几下,凤蝶就默默跟着人一直往前走。偏过头去看剑无极,恰好撞上对方的视线。

那一瞬间,剑无极居然失去了往日的冷静。

心脏怦怦直跳,宣告起伏的心绪。

夕阳给眼前的心上人镀上一层暖融融的光,眼中只有她的存在是色彩分明的,而流转疑惑的目光不加遮掩,纯粹地让人着迷。

“蝶蝶——”

“我在。”

此刻他们已经来到一处林中,凤蝶抽出手,戒备的同时,内心的好奇越来越浓,隐隐有种期待。

剑无极背过手,解开袖内系着的纱袋,又摸索着抽掉细绳,嘴角抿出些微弧度。

夜幕低垂,但习武之人自是耳聪目明,凤蝶听到那点细微的响动,并没有开口询问,而是安静等待。

剑无极扬手一抛,数百萤火顿时在四周飞舞,振翅嗡嗡,和风共奏。

看到凤蝶眼中的一闪而过的惊喜,剑无极就觉得这几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蝶蝶啊,这么美的景色我们可要多看一会!”

凤蝶将漫天流萤尽收眼中,默许了剑无极的靠近,半晌,眼带笑意地瞥向对方。

“嗯。”

评论

热度(14)